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全力推行垃圾分类 >> 最新报道

台江推进公共场所垃圾分类 509家公共机构已建分类台账

2020-10-26 08:15:56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铮艳 叶诚

台江推进公共场所垃圾分类 509家公共机构已建分类台账

  融侨中心垃圾分类房专设了智能高压微雾除臭系统。

  “小手拉大手”

  垃圾趣分类

  在台江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第一幼儿园,一幅幅垃圾分类亲子宣传画颇吸引眼球。这里的每个班级都利用一个角落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幼儿园每个月就各班级垃圾分类是否准确、垃圾桶是否整洁、废物利用情况、垃圾分类宣传成效等开展综合评比,评出标兵班级。

  园长许静介绍,该幼儿园根据大中小班幼儿年龄特点,以不同方式开展教育活动,通过绘画、游戏、动手操作等形式,寓教于乐,让幼儿从小培养垃圾分类意识。同时,通过“小手拉大手”的作用,带动家庭成员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建立健全台账

  纳入考核监管

  台江区城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台江辖区开展垃圾分类的公共场所共有509家,均已建立健全公共机构分类台账。

  按照生活垃圾分类标准的要求,公共场所分类投放垃圾,确保投放点干净,分类收运规范,厨余、其他垃圾做到日产日清。

  据悉,台江区已针对各类公共场所垃圾分类工作制定具体要求,并建立分级考核机制,各行业主管部门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垃圾分类”,将所辖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工作纳入日常考核监管,每月开展常态化检查、通报。

台江推进公共场所垃圾分类 509家公共机构已建分类台账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