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全力推行垃圾分类 >> 最新报道

台江推进公共场所垃圾分类 509家公共机构已建分类台账

2020-10-26 08:15:56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铮艳 叶诚

台江推进公共场所垃圾分类 509家公共机构已建分类台账

  22日,台江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第一幼儿园的孩子进行垃圾分类绘画比赛。

  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文 叶诚/摄

  按照市委市政府“打造2.0版垃圾分类福州模式”决策部署,台江区全力推动垃圾分类向公共场所延伸,开展农贸市场、大型综合体、写字楼、医疗单位、学校等不同系统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日前,记者跟随台江区城管局、台江区环卫处有关负责人,前往辖区公共场所查看垃圾分类情况。

  宣传力度大

  设备智能化

  记者在融侨中心看到,写字楼入口处展板和大堂、电梯里的液晶显示屏,都在宣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每个楼层及电梯口都设有分类垃圾桶。

  在融侨中心负一楼有个100多平方米的垃圾房,分为分拣区域和清洗区域。垃圾分类管理员经培训上岗,对收集的垃圾进行二次分拣,提高分类准确率。一天两清运后,管理员要对垃圾桶进行清洗。

  值得一提的是,该垃圾房引进智能高压微雾除臭系统,设备一天分5个时段运行,高压雾化生态消杀除臭剂,形成雾状喷洒,吸附空气中的杂质,达到降尘、消毒、除臭等目的。垃圾房内还安装了大功率空调降温,延缓垃圾发酵,减少臭味产生。

  入驻先培训

  违规要处罚

  台江各大综合体也积极推行垃圾分类。

  苏宁广场的外立面大型显示屏每天都滚动播放垃圾分类宣传海报。据福州苏宁广场公司工程物业部环境主管宋检英介绍,每家商户入驻苏宁广场前,都要进行垃圾分类知识培训,按要求在店里设置干湿垃圾桶。每个楼层设有楼管员,检查商家垃圾分类是否规范。餐饮商家每天都要做好餐厨垃圾分类的台账登记,有的商家还主动配置了智能化油水分离机。

  “督导员对垃圾分类情况进行检查,分类不合格的垃圾不能进垃圾站。”宋检英说,商户如果分类不规范且屡教不改,将被处罚。从目前的情况看,绝大多数商家都能自觉做好垃圾分类。

台江推进公共场所垃圾分类 509家公共机构已建分类台账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