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今年我们云上约!

第八届海峡青年节集中活动今日启幕

2020-08-15 09:55: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蒋雅琛 谢星星
  

第八届海峡青年节集中活动今日启幕

  青春两岸音乐派对。记者 池远 摄

  融合——推动台青来榕追梦筑梦圆梦

  乡村振兴、古厝保护、建设“三个福州”……7年来,海青节一方面将福州市重点领域工作融入活动之中,燃起台青投身有福之州建设的激情;另一方面,通过出台诚意十足的惠及台胞台企举措让台青更加积极主动参与福州建设发展。

  台青曾芝颖就是融“陆”的典型代表。2017年,曾芝颖通过第六届海青节获得参与梅城印记历史文化街区改造工程的机会。3年来,她带领团队深入参与了项目一期和二期建设,并通过梅城印记在福州扎稳脚跟。以此为起点,她开始了对大陆广袤乡村的探索,用她擅长的“台湾经验”为各地乡村振兴出谋划策。

  也是在海青节活动中,首次来榕的台湾青年郑雅瑄爱上了福州,决定跟随曾芝颖一起追梦。“原本只想来看一看,没想到大陆的世界这么大,我一定要留下来!”不仅自己融入福州,郑雅瑄还常常把在福州的见闻和经历分享给台湾的朋友,希望他们有机会也能勇敢走出台湾,寻求更大的发展空间。

  以海青节为起点,许多台湾青年在大陆找到了追梦、筑梦、圆梦的舞台。2019年,福州新增来榕就业创业实习台湾青年2100多人,累计超过8000多人。今年,海青节还将发布面向台湾青年的实习、就业岗位,为他们提供更多发展机会。

第八届海峡青年节集中活动今日启幕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