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今年我们云上约!

第八届海峡青年节集中活动今日启幕

2020-08-15 09:55: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蒋雅琛 谢星星
  

第八届海峡青年节集中活动今日启幕

  第二届海峡青年节之“两岸共圆中国梦”青年联欢会。

  体验——刷新认知发现新“大陆”

  七年,海青节在变,福州也在变。每一年,一批又一批台湾青年跨越海峡,福州成为他们发现大陆、感受大陆的重要窗口。

  走进蓬勃发展的滨海新城,台青参访网龙网络公司、东湖数字小镇,体验最前沿的数字科技;

  深入晋安、闽清、永泰的乡村,台青亲眼目睹新农村建设为村民留下的绿水青山,构建“向往的生活”;

  游览三坊七巷、上下杭、马尾船政、昙石山文化遗址、闽都民俗园等福州历史文化地标,台青聆听历史的回响,探寻两岸文化的根脉;

  体验传统茉莉花茶文化、感受油纸伞制作、夜游闽江,台青感受这座千年古都传统与现代的交融和碰撞;

  ……

  正是这样一次次的参访、游览、体验,台青刷新了对大陆的认知。去年,来榕参加海青节的台湾青年近1500名,其中“首来族”占一半以上。在活动中,他们用自己的眼睛认识真实、客观的大陆,也看到了登陆发展的机遇。

  台青张伯皓说:“福州比我想象中更加现代化,海青节的主场馆也科技感十足,让我们感到很震撼。”

  台青刘保贤说:“没想到大陆的科技已经如此先进,电子支付的覆盖率极高,在这里生活十分方便,大陆的朋友们也都特别热情友好。”

  台青彭崇睿说:“我第一次来到福州,被古厝的保护与开发深深震撼,福州把古迹转化为观光景点,有亮点、有成效,值得学习借鉴。”

第八届海峡青年节集中活动今日启幕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