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今年我们云上约!

第八届海峡青年节集中活动今日启幕

2020-08-15 09:55: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蒋雅琛 谢星星
  

第八届海峡青年节集中活动今日启幕

  两岸青年共同拼成“二维码”图案,成功申请上海大世界吉尼斯记录之最。

第八届海峡青年节集中活动今日启幕

  两岸青年共植绿。记者 池远摄

第八届海峡青年节集中活动今日启幕

  两岸青年棒球垒球赛。记者 池远摄

第八届海峡青年节集中活动今日启幕

  海峡青年交流营地。

  红利——落实落细台胞台企同等待遇

  发布优惠“大礼包”是每年海青节最值得期待的环节之一。2013年以来,福州发布的惠台利民举措逐年加码,以真金白银惠及台企,用真情实感温暖同胞。

  第一届海青节发布《福州市关于吸引台湾青年人才来榕创业创新的相关政策》,涵盖住房保障、创业资金补助、人才聘任、档案创建等10个方面;

  第三届海青节发布《关于鼓励和支持台湾青年来榕创业就业的实施办法》,打造吸引台湾青年来榕创业就业的新平台,鼓励支持台湾青年来榕创业就业;

  第六届海青节推出扩大榕台经贸合作、支持台湾同胞在榕实习就业创业、深化榕台文化交流、方便台胞在榕安居乐业等4个方面68条措施;

  第七届海青节福州发布了《关于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的若干措施》,就推进两岸应通尽通、落实落细台胞台企同等待遇和加大文化交流力度等方面,推出门槛更低、普惠性更广、更贴民心的43条措施;

  ……

  在一轮轮优惠举措发布中,同等待遇进一步落实落细,一批又一批在榕台胞在学习、工作、生活中感受到更便利的环境。

  “福州68条惠台措施一推出,我就在朋友圈转发了!”台青蔡佩纭表示,这些措施不仅在就业创业方面干货满满,还照顾到台胞在福州衣食住行的方方面面,更加坚定了台胞在福州发展的信心。

  台青郑惠心评价说,措施的含金量很高,对于台湾青年在福州就业创业所给予的各项资金补贴都非常明确。“我都在想象毕业后在福州工作生活的场景了。”

  海峡两岸青年交流协会相关负责人吴宇恩表示,这些措施贴合台湾青年的根本需要,让大家在福州生活更有归属感。

第八届海峡青年节集中活动今日启幕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