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思明: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中领航飞翔

2020-08-01 12:07:45  来源:福建日报

  3 、激活空间,积蓄高质量发展动能

  思明区环岛路海滩,有一栋小白楼背靠蔚蓝大海,面朝成林绿荫,它是特步集团为跑步爱好者建造的聚集交流地。

  “这是我们全国8家跑步俱乐部里面最具‘网红’气质的一家,”特步集团总裁办对外事务经理杨鹃说,“依托于美丽思明,今年‘小白楼’开放后,受到全国各地跑者们的关注,这对特步布局跑步生态链无疑是一件大好事。”

厦门思明: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中领航飞翔

  作为首批入驻思明区观音山国际商务营运中心的企业之一,特步短短10几年创下了引人瞩目的业界奇迹:累计赞助马拉松赛事和活动超过1000场,确立了中国跑者首选品牌的市场地位;Saucony(索康尼)、Merrell(迈乐)、K-Swiss(盖世威)、Palladium(帕拉丁)等国际品牌陆续加入特步“大家庭”,让特步的发展如虎添翼......

  特步的发展是思明激活空间,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生动诠释。

  作为成熟建成区,思明早已不是一张白纸,发展空间不足是大提升最大的矛盾。思明一手确定“1+6”产业发展路径,布局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经济体系——鹭江道、滨北片区、会展北片区、观音山国际商务营运中心,一栋栋楼宇拔地而起,税收亿元楼达22幢;华润、能链集团等一批世界500强企业、行业龙头企业相继落地;美图、美亚柏科、美柚等一批本土企业发展壮大;海峡联合影业正式落地,影视协拍服务平台上线试运行。

  另一手盘活有限土地,推动各项工作从热身转入奔跑——筼筜湖片区提升总体设想已提出,爱心公园建设正向社会征询意见建议;湖滨片区出台改造规划方案,围绕十个“最”描绘湖滨片区改造提升后的美好明天;中山路片区正按照精致、精细、精彩的目标,着力将片区打造成为富有历史底蕴、引领未来消费的历史人文街区。

厦门思明: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中领航飞翔

  思明寸土寸金,有形空间和无形空间一道激活,才可能在螺蛳壳里做精致出彩的道场。

  思明首创CSO(Chief-Service-Officer),即“首席服务官”,建立“一对一”机制,为厦门市近1/3“三高”企业及其他重点企业、项目提供“私人定制”服务,有力助推元初、安费诺、纳龙科技等企业在疫情中逆势增长。

  特步就是思明CSO服务的受益企业之一。杨鹃回忆道,在知晓特步要在4月举行订购会的需求后,思明提前与消防、公安、防疫部门进行沟通协调,并在12天的订购会中,每天委派人员到现场协助管控,最终促使订购会顺利举行,特步上半年业绩划出了一道漂亮的上升弧线。

  以“近邻”模式为代表的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加力提升“爱心厦门”、提高生态建设水平以及“深化大学习、提振精气神”专项活动等同步实施,既满足了广大市民的需求,又留住了城市文化的根和魂,实现了城市品质与居民幸福感双提升。

厦门思明: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中领航飞翔

  大气魄推动大提升,大手笔绘出大发展。吐纳天地精华,滋养城市肌体,高素质高颜值的思明,大提升,指日可待!

厦门思明: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中领航飞翔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