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发展 首个本地计算产业自主品牌生产线投产

2020-06-05 09:52:31  来源:人民日报

  日前,神州鲲泰厦门生产基地在厦门市集美区国投安仁产业园正式落成并投产,这是厦门首个本地自主品牌的PC和服务器生产基地,将持续推动厦门鲲鹏计算产业生态建设和区域产业数字化升级。

  据了解,神州鲲泰厦门生产基地的建设,从选址到动工仅用30天,2个月即建成投产。自去年11月厦门市与神州数码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双方在以鲲鹏为核心的基础软硬件体系打造、生产基地建设和超算中心等重点项目上,密切合作、协同创新,打造了鲲鹏计算产业发展的标杆项目,为厦门数字产业加快发展提供了助力。今年一季度统计数据显示,厦门市复工复产成效明显,新兴动能快速增长。规上高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0.9%,高于规上工业4.1个百分点,增加值占规上工业比重40.6%,有力拉动全市工业经济,其中生物与新医药产业、集成电路分别增长20.5%、17.5%。(记者 颜珂)

  《 人民日报 》( 2020年06月05日 06 版)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