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学车只要先交1000元 厦门驾校推行“先培后付”新措施

2020-06-04 08:38:57  来源:海西晨报
  

  6月1日起,厦门市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在厦门市驾培行业全面推行“计时收费、先培后付”新措施,即学员报名时统一收取理论培训费1000元,实操驾驶教学不得提前收取费用。

  据悉,报名学车的学员签合同时,报名系统会通过弹窗进行提示:请认真确认《机动车驾驶培训先学后付计时收费模式服务合同》条款后再签订本合同。在“费用与支付方式”条款第一条中,学员一次性支付“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安全文明驾驶常识”理论知识培训费与教材费、建立档案材料费等,统一收费1000元。而此前,各驾校的收费标准不一,有的收2000元,有的一次性全额收取。

  厦门市运输事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推行“计时收费、先培后付”模式,可以更好地保障学员的合法权益,学员培训结束后对驾校服务做出评价,满意后再进行下一阶段付费,倒逼驾校提升服务。此外,培训费分阶段缴交给驾校,遇到退学或转学时可以尽量减少经济纠纷,且保障学员资金安全,避免因驾校经营不善影响其后续服务。(记者 雷妤 通讯员 张丕杰)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