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启动五大人才工程 “群鹭兴厦”引领高质量发展

2020-06-03 08:39:20  来源:海西晨报
  

厦门启动五大人才工程 “群鹭兴厦”引领高质量发展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蔡樱柳 通讯员 杨鸿杏)6月2日上午,2020年厦门人才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据悉,这是厦门首次举办人才服务月活动。服务月期间,将集中推出146项活动,涵盖1场启动仪式、3场人才推介会、8大主题活动、18场公益培训、22个项目平台、26场政策宣讲及68场交流对接会等。

  亮点1

  人才矩阵全面升级

  此次人才服务月推出了“金鹭领航”“银鹭腾飞”“青鹭英才”“新鹭萌芽”“飞鹭合鸣”等五大人才工程,“群鹭兴厦”引领高质量发展。

  活动期间还将公布第五批台湾特聘专家(专才)名单,目前,全市共计评选台湾特聘专家、专才291名,其中专家137名、专才154名,截至去年,扶持金额已达到7000万元。

  作为全国首个台湾高端人才评选计划,“台湾特聘专家(专才)”制度近期还将全新升级,台湾人才来厦创业发展,可获得最高150万元的生活补贴和500万元的创业资金扶持。

  亮点2

  揽才与服务企业两手抓

  据了解,今年厦门还力争引进60000名应届毕业生。针对应届毕业生策划开展“百城千校万人”云端大招聘、“十城百校·一校一招”线上招聘会活动。并为本地高校毕业生组织“智汇厦门·梦想起航”人才交流会,开展“2021届秋季校招”人才交流对接系列活动。

  针对中小型企业人才专门策划“战胜疫情转危为机”系列公益培训活动,推出“人才政策一站式宣讲云平台”,集中解决企业了解人才政策表面化、碎片化的问题,让企业能够更加充分地享受人才政策红利。

  多渠道开辟投融资相关服务,帮助人才解决资金难题。针对创业人才项目还专门策划“创客·集美”投融资对接会、火炬创业成长营等活动,优秀人才项目有望获得300万元-1000万元的直接股权投资。

  此外,活动当天还集中举办了中国海峡人才市场闽南总部暨湖里区打造人力资源产业高地、华为(厦门)产业转型升级人才培养基地、清华大学研究生社会实践厦门基地、厦门市与智联招聘深化人才引进战略合作、高校产业技术联盟、两岸人才服务驿站等六个项目的签约仪式,充分展现了政府搭台、市场导向、人才主体、产学研深度融合的良好人才生态。

  人力资源市场线下招聘有序恢复

  晨报讯(记者 张鑫惠)厦门人力资源市场线下招聘活动已经开始啦。自5月29日起,厦门人力资源市场有序恢复每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举办的现场招聘活动。昨天上午,共有12家企业到场招聘。

  厦门市人才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初期每场招聘会参会单位控制在50家以内,后续将根据疫情和参会单位需求情况逐步增加参会单位。

  招聘现场采取限流措施,控制招聘活动现场入场人数。“每家招聘单位每场暂限一人入场招聘,单位间隔一个展位。”工作人员说,场内人数控制在300人以内,并实行分时段、间隔性入场,各展位前设置一米等待线。

  记者在现场看到,厦门人力资源市场还为招聘活动设置了专门的出入口,并在入口处设置警戒线及异常体温隔离室,引导参会单位及求职人员有序排队进入(间隔一米左右)。

  下一步,市人力资源市场在有序恢复现场招聘会基础上,还将结合用人单位需求,线上、线下结合继续举办招聘会。

  63场活动助力企业提升竞争力

  晨报讯(记者 谢晓婉 通讯员 刘兆秀)昨日,2020年厦门市中小企业服务月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以“抗疫暖企在行动,攻坚克难迎发展”为主题,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将开展63场活动,助力中小企业提升竞争力。

  记者从启动仪式上获悉,厦门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工业企业产能利用已基本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针对企业面临的困难,今年的服务月期间,主办方将累计举办63场活动,涵盖产融对接、法律服务和质量管理等多方面内容。11场政策宣传贯彻活动,重点宣讲有关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各类文件及扶持政策;8场产融对接活动为中小企业提供丰富的产融对接产品及全方位的融资对接服务;5场市场开拓活动将针对国内外产业供应链断裂、销路中断等问题,引导企业更好地开拓国内国际市场。

  为更好地服务中小企业发展,为企业和广大毕业生搭建良好交流平台,营造引才聚才用才爱才的优良氛围,今年服务月同步开展“厦门企业人才服务月”活动,全方位多维度地为用人单位和广大毕业生提供便捷服务。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