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70万例 养老院系统近7000人死亡

2020-04-18 10:24: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美东时间17日20时38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700282例,死亡36822例。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养老院系统内已经有至少6900人死于新冠肺炎,这比之前的数字大幅上升。这意味着,养老机构的死亡病例占美国全国死亡病例的约五分之一。

  美国近四周失业总人数约2200万加州失业率达5.3%创新高

  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上周美国新增失业人数超过520万,使得美国近四周失业总人数达到约2200万。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美国加州3月份失业率激增,达到5.3%,创2010年以来失业率新高。这是加州收集失业率数字四十年来,月浮动最大的一次。此外,在过去四周的时间里,加州处理了270万份失业申请,数字显示加州每7名工人中就有一人失去工作岗位,其中休闲行业和酒店业跌幅最大。加州州长纽瑟姆17日表示,加州现在已经陷入了由新冠疫情引起的衰退。

  特朗普鼓动“解放”三州

  “解放密歇根州。解放明尼苏达州。解放弗吉尼亚州,保有伟大的宪法第二修正案赋予你们的权利(即公民有持枪权)。它正在受到封锁。”

  美国总统特朗普4月17日连发三条推文,用大写字母写道这三个州的州长都是民主党人,此举立即引发美国舆论的热议。纽约时报称,特朗普的推文是在怂恿示威者。

  当天,100多名示威者聚集洛杉矶亨廷顿海滩,参加反对“居家令”的抗议示威活动,抗议加州政府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颁布的“居家令”。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70万例 养老院系统近7000人死亡

  △这些示威者大多没有佩戴口罩,也没有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手举标语和美国国旗,并呼喊抗议口号。

  不少示威者对“居家令”的举措表现出厌恶。示威者认为,新冠病毒并不会给加州造成毁灭性的打击,医院也没有因为新冠肺炎疫情而出现任何瘫痪状态。示威者还认为,“居家令”的颁布是在扼杀生意,抢夺劳动者饭碗的行为。

  美专家普遍认为:病毒检测能力不足阻碍“重启美国”

  实际上,美国联邦政府在16日已经公布了三阶段“重启美国”的计划,计划分三个阶段重新开放美国的社会经济生活,特朗普表示,一些疫情不严重的、符合标准的州甚至“明天就可以开放”。然而数据显示,美国近期每天的病毒检测约15万次左右,包括公共实验室和商业实验室,虽然检测能力比之前一段时间大幅提升,但专家们认为仍远远不够。专家普遍认为,病毒检测能力的不足将严重阻碍美国的“解封”。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70万例 养老院系统近7000人死亡

  到底谁应该负责开展病毒检测?

  到底谁应该负责开展病毒检测,美国联邦政府与州政府产生了分歧。纽约州州长科莫17日称,大范围病毒检测需要联邦政府的援助,联邦政府不能推卸责任,“联邦政府不能说,哦,各州负责检测。我们做不了。没有联邦政府的援助,我们做不了。”特朗普随即发推文回应称,“别光说,去做事。我们给你提供了大量病床,你又用不上,还给你提供了本应你自己准备的呼吸机,帮你提高检测能力。”

  美国得州准备

  当地时间4月17日,美国得克萨斯州州长阿博特在新闻发布会上签署了一项关于“如何重新开放得克萨斯州经济”的行政命令。阿博特表示,得克萨斯州州立公园将于4月20日重新开放,公园要求游客在佩戴口罩的同时,还要严格遵守安全社交距离的规定,并禁止超过五人的团体进入。得克萨斯州从4月24日起恢复零售店营业,但要求这些零售店提供配送服务,必须将物品送到顾客住宅或其他地方,以最大程度避免直接接触。尽管放宽了一些限制,但阿博特同时表示,得克萨斯州包括公立,私立和高等教育机构在内的学校将继续关闭2019-2020的整个学年。

  白宫宣布190亿美元农业救助计划

  当天晚上,特朗普在白宫记者会上宣布190亿美元的农业救助计划,以帮助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农民和农场主等群体。其中将有160亿美元用于直接经济救助,30亿美元用于政府农业采购。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