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美国权威疫情地图由中国博士生操盘,每天点击量超10亿

2020-04-08 15:20:01  来源:环球时报新媒体
  

美国《科学》杂志网站4月6日刊文,介绍了目前最受关注的全球疫情数据来源之一——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疫情可视化地图的开发者。这个疫情可视化地图是在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一位教授指导下,由她的两名中国博士生董恩盛、杜鸿儒共同完成的。

美国权威疫情地图由中国博士生操盘,每天点击量超10亿

董恩盛(左)和杜鸿儒 图片来源:央视

文章中说,世界上许多网站都在统计和发表疫情数据,但做得最早的是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1月22日起就开始更新数据。它的数据已经成为国际公认的最新疫情数据权威来源,定期被世界各地的新闻机构和政府机构所采用,网站的每天的点击量超过10亿次。

美国权威疫情地图由中国博士生操盘,每天点击量超10亿

这个可视化地图没有花哨的图表,采用黑色基色显示世界地图,用不同大小的红色圆圈代表各地的病例数。在地图的右侧则以列表的方式显示出死亡人数和康复人数。

美国权威疫情地图由中国博士生操盘,每天点击量超10亿

劳伦·加德纳

4月3日,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系统科学与工程中心(CSSE)副教授劳伦·加德纳接受了《科学》杂志的采访。她说,之所以他们团队在全世界最先开始更新疫情数据,是因为她指导的学生董恩盛是中国人,很早就十分关注中国疫情。1月21日,他们用了几个小时就完成了基本界面,第二天加德纳在社交网站上分享了网站链接,网站很快就火了起来。

美国权威疫情地图由中国博士生操盘,每天点击量超10亿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官网图

加德纳介绍,一开始,包括她的两名中国博士生董恩盛和杜鸿儒,他们的团队只有6个人。起初,他们都是手动完成各项操作。当亚马逊云计算服务器不能满足他们的要求后,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提供了一些内部支持。现在,大学的应用物理实验室帮助他们进行后端数据管理,地图软件公司Esri帮助他们管理平台,数据更新也实现了自动化。

【责任编辑:傅亦静】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