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医护后援团向649位福州援鄂医护捐赠130万高端体检服务

2020-04-09 21:16:24  来源:福建卫生报

  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负重前行。

  送走瘟神,是因为有人舍身守护。

  在疫情肆虐的日子里,全省医务战线的逆行英雄们深入湖北抗疫。

  如今,湖北解封,英雄凯旋!

  为表达对逆行医护的敬意与感激,今天,福州上工汇门诊有限公司、福建省逸仙医药连锁有限公司通过福建卫生报医护后援团,向驰援湖北的649位福州医护人员捐赠130万高端体检服务,用一份力所能及的关怀,守护白衣天使及其家属健康。

  上午10时,简短的捐赠交接仪式在福建省政协第三会议室举行。

福建医护后援团向649位福州援鄂医护捐赠130万高端体检服务

福建医护后援团向649位福州援鄂医护捐赠130万高端体检服务

  福建省政协副主席阮诗玮,省政协教科卫体委主任黄红武、专职副主任江登峰,福建卫生报领导,福州上工汇门诊有限公司院长林海、副院长陈燕芳,福建省逸仙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总经理胡任之、副总经理蔡可珍,以及福建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福建省立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人民医院,福建省妇幼保健院,福州市第一医院共8家医疗机构代表参加了仪式。

福建医护后援团向649位福州援鄂医护捐赠130万高端体检服务

  福建省政协副主席阮诗玮省政协教科卫体委主任黄红武省政协教科卫体委专职副主任江登峰福州上工汇门诊有限公司院长林海福建省逸仙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总经理胡任之福建省立医院党委副书记、省立金山医院党委书记李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江瑞芳副书记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谢良地副院长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李玮副院长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人民医院肖绍坚副院长福建省妇幼保健院刘光华副院长福州市第一医院陈彧玲工会副主席福建省疾控中心费芳(人事处)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到场的医护代表中,有3位是刚刚从湖北抗疫一线凯旋的医疗队员,他们是:福建省立医院党委副书记、省立金山医院党委书记李红,省立医院急诊科副主任钱欣,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副院长李玮。捐赠现场,参会人员多次以掌声向这3位抗疫英雄致敬。

福建医护后援团向649位福州援鄂医护捐赠130万高端体检服务

  省政协副主席阮诗玮向到场的接收单位代表颁发了健康体检卡。

福建医护后援团向649位福州援鄂医护捐赠130万高端体检服务

  作为福建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援助湖北抗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领队,福建省立医院急诊科副主任钱欣向记者分享了在湖北抗疫一线的感悟。

福建医护后援团向649位福州援鄂医护捐赠130万高端体检服务

  “在湖北抗疫期间,我作为领队,带着30名队员,要平安带去,平安带回,有很大压力。我基本上没有和家人说太多前方的情况,更多考虑到是我的队员。每天晚上接近凌晨,忙完手上工作,我会给所有队员在后方的家人报个平安,报平安的内容很简单,就是某年某月某日,我们安好。这简单的几个字就是给后方最大的安慰,我们在前方所面对的是我们必须要承受的,在前方所经历的一切,也都没有跟后方的家人谈及,说的越多家人会越担心。”

  “医者不仅要有仁心爱心,更要有大无畏的牺牲和奉献精神,才能在这样的病毒肆虐面前为我们筑起一道防火墙。”福建省政协教科卫体委专职副主任江登峰说。

  疫情发生后,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按照省政协的部署,利用多种渠道宣传报道政协委员在一线的抗疫风采,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同时向上级机关报送了《加快制定我省参与疫情防控医疗卫生人员的保障和激励措施的建议》,提出要维护医务人员身心健康、落实医务人员待遇、加强人文关怀等,得到省委于书记的批示,助推我省出台十二条措施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

  此番福建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和福建卫生报联合爱心企业——福州上工汇门诊有限公司和福建省逸仙医药连锁有限公司,通过“福建医护后援团”向驰援湖北的我省在榕649位医护人员捐赠130万高端体检服务,用一份力所能及的关怀,守护白衣天使及其家属健康,以表示对医护人员的感谢和敬意!

  仪式上,作为本次爱心健康体检卡的捐赠方,福州上工汇门诊有限公司院长林海向记者谈及了企业发起这一善举的初心。

  “在抗疫斗争中,他们勇敢奔赴湖北最前线,凭借过硬的专业能力治好了一批批患者,并交出了患者零死亡、医护零感染的骄人战绩,展现了福州医务工作者的闪亮风采和白衣天使的光辉形象,是最可爱的人,是值得我们敬佩的同道!”林海说,疫情期间,上工汇为福州重点工程建设企业复工员工进行核酸检测样本采集;逸仙医药受福州市政府委托,承担福州市疫情防控应急医疗物资采购配送任务;但这些努力与前往湖北一线的战友相比仍微不足道。

  为表达对649位英雄的敬意,公司特意通过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和福建卫生报“福建医护后援团”向驰援湖北的福州医护所在医院,为援鄂英雄和家人们的健康准备了每人价值2000元的健康体检卡一份。

  “感谢省政协持续关爱与关切援鄂医护人员的一系列举措,促使我们把一份热心化作实实在在的行动。感谢《福建卫生报》福建医护后援团给我们提供了这样一次机会,让我们能面对面向各位英雄同道致敬、学习。”林海说。

福建医护后援团向649位福州援鄂医护捐赠130万高端体检服务

【责任编辑:傅亦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