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战“疫”故事汇丨陈奕廷: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2020-03-20 12:25: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原浩 苏怡莲

  福州新闻网3月20日讯 (记者 邱陵/文 原浩/摄 实习生 苏怡莲)20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记者见面会,邀请了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战“疫”工作者代表前来做客,分享他们的战“疫”故事。

战“疫”故事汇丨陈奕廷: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陈奕廷

  福州市台协会会长、福州福华纺织印染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奕廷,1997年从台北来到福州,开始在大陆的工作生活。

  春节前夕,他跟其他在榕台胞一样,完成企业春节休假前停工准备后,搭机返台。回台后,大陆不断增加的病例数、医护用品紧缺、一线医护人员冒着生命危险与病魔作斗争等等新闻接连爆出,引起了众多台协会会员们的关注。他和福州市台协会的理监事、副会长第一时间电话沟通,大家都迫切希望能做些什么帮助同胞。

  很快,他们决定取消举办“春酒”,将30万元经费捐献给福州市红十字会,来支援一线抗疫人员。

  据介绍,“春酒”是福州市台协会每年春节复工后举办的晚宴,在榕台胞们借此机会畅叙情谊,顺便规划新年的愿景,这一传统持续了26年。

  令陈奕廷感动的是,在台协会微信群内发出倡议后,立刻收到大家的积极反响。“赞成!”“我也赞成!”的回复此起彼伏,一个个大拇指在群内接力,大家纷纷表示,支持这一善举,愿与祖国共克时艰。

  在台协会的牵头带动下,台胞台企也积极行动起来,踊跃捐款、筹措物资。陈奕廷介绍,那段时间,台协会常务副会长蒋佩琪的手机总是响个不停,一会儿是台湾的福州同乡会会员询问物资如何寄送,一会儿是同事发来的防疫物资采购情况,一会儿是朋友们为她对接采购的信息。这期间,她个人捐赠了15万副医疗手套,支持连江防控疫情。在她的影响下,福建华正港口仓储有限公司从国外采购了10000只口罩无偿捐赠。

  陈奕廷表示,像蒋佩琪这样的台胞,台协会会员还有许多,他们捐款捐物,虽然金额不大,但是每一个人都参与其中,一点一滴都凝聚着同胞爱、骨肉情,海峡两岸就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