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战“疫”故事汇丨王守诚:疫情面前,零售人没有退缩

2020-03-20 12:22: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原浩 苏怡莲

  福州新闻网3月20日讯 (记者 邱陵/文 原浩/摄 实习生 苏怡莲)20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记者见面会,邀请了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战“疫”工作者代表前来做客,分享他们的战“疫”故事。

战“疫”故事汇丨王守诚:疫情面前,零售人没有退缩

  王守诚

  来自永辉超市的王守诚,负责福建的人力工作,也是一名有9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和3年工龄的零售从业者。

  王守诚在大年三十安排好工作之后赶回河北老家,到家已是除夕夜。第二天,公司就紧急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作为人力工作的第一负责人,大年初二早上,他就坐上了南下的动车,提前结束了休假。

  回到岗位第一时间,他首先盘点永辉1.5万名员工在岗情况和防护物资匹配情况,并组织成立人力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制定每天跟踪机制。为了做到实时记录并分享全省员工返岗、身体异常以及物资发放等情况,采用了线上共享文档实时记录的方式,对于总部无法返岗居家办公人员,他们创立了微信打卡专区,要求员工每天按时签到并分享每日身体情况和工作情况。同时,动员总部到岗人员到门店一线支援民生保障工作。

  王守诚从初三开始巡店,与员工一起工作,发现问题现场解决。他最担心的是每天与顾客频繁接触,有员工被传染或员工因恐慌出现集中请假离职情况。但在走门店的时候,他发现自己的担忧有些多余,反而是员工给了他很多的感动。

  比如,南屿镇的一名员工,被父亲从门店带回去两次,他都“逃”了出来,他知道,自己不来,他所在的小店就没办法运营,就会影响顾客购物。疫情期间,线上业务激增,福清店的电商小店长,怀孕6个月,持续工作1个多月都未休息,大家劝她回去,而她最担心的是商品不能及时送出去。

  2月中旬,永辉超市员工的到岗率达到90%。截止目前,福建永辉没有出现一起员工集体离职请假的。王守诚感叹,当普通的员工被赋予神圣的使命时,会爆发出惊人的能量。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