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70名原州务工者免费乘包机抵榕 马尾“三包”接回千余返岗员工

2020-02-28 00:14: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福州新闻网2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马宣 许琳晶)“勇担新使命 激情再创业——马尾欢迎您!”“马尾原州携手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昨晚,来自宁夏固原市原州区的70名务工人员,免费乘坐包机抵达长乐国际机场,马尾区人社局安排大巴将他们接回区内企业,实现务工人员“出家门、进厂门”的“点对点、一站式”服务。这70人中,有68人是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

  为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马尾区先后出台《关于支持区内企业应对疫情援企稳岗的若干措施》《关于鼓励吸纳本省籍劳动力支持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的若干措施》,同时积极推进马尾固原扶贫劳务协作,组织吸纳固原劳务人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我们春节时就与原州人社部门深入对接。”马尾区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说,在交通运输难、企业复工急的情况下,马尾深入细致做好务工人员的宣传发动,抓紧制定劳务输转方案,细化分工,确保劳务输转落到实处,有力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2月10日以来,马尾区通过包车、包专列、包机以及发动企业采用“小分队”“志愿者行动”等方式,接回省内外返岗员工1460多人。

  近年来,马尾区全力帮助对口帮扶的固原市原州区脱贫攻坚,在出台帮扶政策、岗位推介、技能培训等方面多层次、全方位开展精准就业服务,形成政府推动、企业参与、精准对接的工作局面,至今共接收固原籍劳动力645名,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577名,还注重扶贫与扶智相结合,接收165名西吉县职业中学学生到马尾进行为期6个月的顶岗实习,推动飞毛腿高级技师学院在原州设立分校。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