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0-02-13 23:54: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敏灵 张人峰

  福州新闻网2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文 张人峰/摄)13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第六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研究部署我市加强疫情防控措施。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在全国上下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研究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亲赴北京疫情防控一线指导调研,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再次作出全面部署,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力量。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定信心、保持定力、英勇奋斗,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奋力夺取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

  会议强调,要针对陆续到来的返岗、返工、返校人流高潮,坚持分区分级精准防控,以县域为单元,充分发挥社区(村)的阻击作用,进一步下沉防控力量,细化防控举措,继续依法有序落实11个“一律”要求,严把“四道关口”,把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抓得更紧更细更实;持续加强医疗救治,统筹调配优质医疗资源,尽最大努力提高治愈率,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确保他们的安全和健康;加强舆论引导,大力宣传一线医护人员、基层干部的感人事迹,广泛普及科学防护知识;落实好福建支援湖北疫情防抗工作,为决胜阻击战多作贡献。要积极指导帮助企业在抓好防控、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分批分期、统筹有序复工复产,认真落实省、市各项帮企政策,千方百计解决企业困难问题;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统筹做好“六稳”工作,进一步扩内需、稳外需,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要压紧夯实责任,把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出来,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强化担当,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