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应对疫情、共渡难关”政府银行企业对接会举行

2020-02-08 12:53: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覃作权 张人峰

福州市“应对疫情、共渡难关”政府银行企业对接会举行

  福州新闻网2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文 张人峰/摄)8日上午,福州市“应对疫情、共渡难关”政府银行企业对接会举行。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出席并讲话,市长尤猛军主持。市领导林飞、张忠、阮孝应、林中麟参加。

  中国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国家开发银行福建省分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福建省分行、兴业银行福州分行、福建海峡银行、福州金控集团等6家金融机构,和飞毛腿、捷联电子、福耀、恒申、中景石化、永辉等我市22家重点企业以及部分新闻媒体参会。

福州市“应对疫情、共渡难关”政府银行企业对接会举行

  会上,市有关领导对市政府与四家金融机构合作推出的扶持政策、市政府日前出台的《关于帮助中小微企业应对疫情共渡难关若干措施》等作了解读,进出口银行、国开行、农发行、兴业银行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金融支持我市企业的主要措施和落实情况。这次市政府与四家在榕金融机构合作推出的扶持政策,力度很大,指向鲜明,方案合身,利率优惠,办理便捷,专项额度达400亿元,目前已与我市首批企业达成了总金额为26.6亿元的贷款协议。《若干措施》凸显了“三个降低”:即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经营成本和用工成本。

  王宁指出,疫情发生以来,我市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迅速启动一级响应和联防联控机制,压紧压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各项举措,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多措并举保障医疗物资供应,切实维护市场供应稳定,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有效。接下来,随着机关单位上班、企业复工、学校开学,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复杂。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严格落实省里强化重点人群管理十一个“一律”要求,继续把牢“四道关口”,严防聚集性疫情,加强医疗救治,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统筹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用足用好市里支持中小微企业、重点龙头工业企业政策和金融机构扶持政策,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分期分批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加大金融扶持力度,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各位企业家要在疫情防控中切实负起责任、发挥作用,扎实做好返岗员工健康管理、出入口管控、场所消毒保洁、食堂用餐管理等。

  王宁感谢金融机构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充分展现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主动为福州企业提供金融服务、信贷支持;感谢中央和省、市各家新闻单位记者深入一线采访报道,凝聚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希望各位企业家增强信心,积极作为,克服困难,加快复工复产,助推福州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