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王宁:努力让更多的患者尽早治愈出院

2020-02-04 21:01: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敏灵 张人峰

王宁:努力让更多的患者尽早治愈出院

  福州新闻网2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文 张人峰/摄)3日下午和4日下午,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接连主持召开市指挥部专题会议,听取市卫健委关于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救治情况汇报,研究解决相关问题,对强化医疗救治、医护人员防护和物资保障等工作进行再部署。

  按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救治“四集中”原则,福州肺科医院目前承担我市全部确诊病例的集中救治。连日来,经过医疗团队的精心治疗、精细护理,相当一部分患者病情稳定好转。经省、市专家组联合评估,4日下午,首批(两例)患者办理出院。同时,我市2个医疗救治后备梯队已完成组建,人员培训正在紧张进行。

  王宁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广大医护工作者战斗在最一线,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精湛的医术和大爱仁心,争分夺秒救治感染患者。今天已有2位病人出院,极大提振了全市上下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医疗救治任务十分繁重,全市医护人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再接再厉,不负重托,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认真总结救治病人的有效做法,不断完善诊疗方案,努力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死率;通过专家组远程会诊、临床治疗、咨询指导等,加强对基层医疗机构的工作支援。要强化对福州肺科医院等定点医院和一线医护人员的医疗防护物资保障,确保防护服、口罩、护目镜和酒精等急需物资及时配备到位;积极争取社会各界支持,进一步扩宽采购渠道,引导本地企业转产,加强防控物资供给,确保合理调拨使用。要保护好医护人员身心健康,引导他们加强自我保护,解决好他们的轮休场所、配餐等问题,尽心尽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市领导张忠、杭东、李春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