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王宁在福州市深化医改形势与政策学习会上强调

进一步学习借鉴三明医改经验 全力推动我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2019-12-04 22:12: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敏灵 叶义斌

进一步学习借鉴三明医改经验 全力推动我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福州新闻网12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文 叶义斌/摄)4日,我市举行深化医改形势与政策学习会议,邀请省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李红、省卫健委医院管理局局长明强作专题辅导报告。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出席学习会并讲话,市长尤猛军主持。市有关领导,市直相关部门、市深化医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同志,市属公立医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近200人聆听了报告。

  日前,国务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印发《关于进一步推广福建省和三明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经验的通知》,要求各地因地制宜积极借鉴福建省和三明市改革路径和做法,推动医改向纵深发展。讲座过程中,李红、明强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思考,围绕福建医改的精神实质、建立改革推进机制、公立医院改革、“三医联动”、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和构建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等内容,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报告站位高、干货足、观点精辟,对我市领导干部准确理解把握当前医改的形势与政策,更好地推进医改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和促进作用。

进一步学习借鉴三明医改经验 全力推动我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王宁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与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消化吸收报告内容,准确把握深化医改核心要义,聚焦突出问题,大胆探索创新,全力推动我市医改工作取得新突破。要敢于担当、敢于碰硬,坚定信心,亲力亲为,全面谋划、系统推进,统筹兼顾各方利益,寻求“最大公约数”,形成深化医改的强大合力。要肯定已有医改成效,正视不足和差距,集中力量向更难的地方发力,往最硬的环节攻坚,突破更多的核心问题和关键节点,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确保医改取得更大成效。要加强政策研究,加强形势和问题研判,加强重点难点问题攻关,加强对口学习,把三明医改的好经验、好做法拿过来、用起来,结合我市实际进行创新改进。要增强省会排头兵意识,积极探索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福州经验做法,努力在全省、全国走前头。

      相关新闻

    福州近期将推出深化医改“1+X”政策


【责任编辑:郑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