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王宁:奋力开创新时代福州公安工作新局面

2019-07-23 21:41: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敏灵 张人峰

王宁:奋力开创新时代福州公安工作新局面

  福州新闻网7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文 张人峰/摄)23日,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召开,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王进足、高明、蔡战胜、潘东升、许南吉出席会议。

  王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公安工作取得的成就和经验,深刻阐明了新时代公安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做好新形势下公安工作提供了战略指引和行动指南。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切实按照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坚持正确方向,注重改革创新,奋力谱写我市公安事业发展新篇章。

王宁:奋力开创新时代福州公安工作新局面

  王宁充分肯定近年来全市公安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为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建设有福之州、打造幸福之城,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增强斗争精神,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坚决防范化解政治安全风险,坚决捍卫政治安全;要加强社会治理,认真学习新时代“枫桥经验”“漳州110”,传承“四个万家”“13335”工作法,积极预防、妥善化解社会矛盾,防范管控各类风险,确保社会既充满活力又安定有序;要坚决打击犯罪,持续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抓好网络安全综合治理和立体治安防控,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大力推进警务管理体制改革,加快数字警务、智慧交通建设,加大城区电动自行车规范骑行的管理力度,积极推动管理服务创新,全力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

  王宁要求,要紧紧围绕“四个铁一般”标准,着力锻造高素质的公安铁军。要加强政治建设,引导全警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进法治公安建设,提升执法质量,严密执法监督,捍卫执法权威,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执法问题;加强作风建设,锤炼实战本领,落实暖警措施,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用人导向,增强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对公安工作的领导,加强政策、经费、装备等保障,积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为公安机关依法履行职责创造良好条件。

【责任编辑:肖远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