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19-07-12 23:47: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敏灵

  福州新闻网7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12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和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论述推进自我革命对于践行初心使命的重大意义,对全党解决突出问题提出重要要求,为我们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提供了行动指南。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结合福州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践行为民宗旨,按照省委“找差距、抓落实、解难题、化积案”要求,想办法、出实招,着力解决好教育医疗、交通出行、生态环境、食品安全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要积极谋划筹备我市主题教育,不等不停,先学起来,先做起来,先改起来,切实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推进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全市各级机关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开展机关党支部“达标创星”活动,深入实施“红色领航工程”,坚决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努力打造一批党建工作精品,推动机关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服务发展大局,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深入开展基层服务年活动,为建设有福之州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履行好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要加强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对党忠诚、党务精通、本领高强的党务工作者队伍,把机关党的建设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