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王宁赴马尾调研检查时强调

提振精神 鼓足干劲 真抓实干 全力推动马尾经济快速发展

2019-07-02 23:39: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覃作权

  福州新闻网7月2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2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市长尤猛军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赴马尾区调研检查工作,研究经济发展和干部队伍建设问题,对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在听取马尾区工作情况汇报后,王宁指出,今年以来,马尾区认真贯彻市委的部署要求,坚持抓项目、强产业、稳增长,物联网、跨境电商等新兴产业加快发展,民生社会事业取得新的进步,但存在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增速放缓,一些专项任务进展不够理想,部分干部干劲不足、作风不实等问题。马尾区要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抓紧补齐短板,切实迎头赶上。

  王宁强调,马尾区要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加强党的建设,高标准、严要求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推动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主动融入“三个福州”建设,用好用足政策,加快做大互联网产业基地、基金小镇、跨境电商等,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不断深化“项目年”“招商年”“三产年”等专项行动,深入一线攻坚克难,推动更多项目引进、落地。要认真落实“一企一议”机制和减税降费、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等政策,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要层层压实责任,区四套班子领导干部要带头抓项目抓发展,引领各级党员干部苦干实干拼命干。要深入开展“基层作风建设年”活动,把各项工作抓得更紧更实。

  尤猛军强调,马尾区要振奋精神,奋力进取,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好。要从领导班子开始,组织开展一次“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作风落实情况“回头看”,主动对标,寻找差距。要认真盘点优势,充分挖掘潜力,精心谋划,找出措施,找出项目。要采取有效措施,迅速补缺补漏,推动经济稳步健康发展。要全面梳理任务,细化项目清单,把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到位。要用好一线工作法、项目工作法、一线考察等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推动问题解决、项目落地、发展提速。

  市领导吴深生、张忠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