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政协召开“我省数字经济协同发展机制构建”专题协商会

2019-05-16 08:15:54  来源:福建日报

  15日,省政协召开今年首场专题协商会,围绕“我省数字经济协同发展机制构建”进行协商。省政协主席崔玉英主持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志南出席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王惠敏、魏克良、薛卫民、张兆民、杜源生、王光远,秘书长陆开锦出席会议。

  会上,委员踊跃建言,现场气氛热烈。薛卫民首先代表专题调研组发言,介绍了协商调研情况和我省数字经济发展的现状及成效,并就加快数字经济协同发展机制构建提出对策建议。13位省政协常委(委员)、专家学者、行业企业代表等,紧密围绕协商议题,从数字经济顶层设计、加快数据开放共享机制建设、加强数字人才队伍建设等不同侧面积极建言。省委组织部、省发改委(数字办)、科技厅、工信厅等部门负责人对委员意见建议作了现场回应。

  崔玉英指出,在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刚刚胜利闭幕之际开展此次专题协商,意义尤为重大,省委对此高度重视,省委书记于伟国会前专门作出批示,对组织好这次专题协商提出明确要求。这次协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既是对数字经济发展战略思想认识的一次再统一、再提升,也是对工作思路的一次深入思考、群策群力。福建是“数字中国”的思想源头和实践起点,加快新时代数字福建发展,是抓住用好我国发展重要战略机遇期的必然要求,是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建设新时代新福建的强大动力。我们要奋发有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的指示要求上来,推进我省数字经济建设再上新台阶,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发展的关心厚爱和殷切期望。崔玉英强调,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进一步为推进我省数字经济协同发展凝聚共识,营造数字经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环境。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要发挥各自优势作用,为把福建建设成为国家数字经济发展新高地和数字中国建设示范区作出新贡献。

  张志南指出,省政协围绕“我省数字经济协同发展机制构建”进行专题协商,对加快推进新时代数字福建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具有重要意义。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重要要求,加强统筹谋划,坚持需求导向,着力补齐短板,主动顺应新一轮信息革命浪潮,充分发挥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效应,积极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努力把福建打造成信息化和数字经济发展高地,奋力开创新时代数字福建建设新局面。

  (记者 林宇熙)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