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地铁2号线全线“轨通” 预计年底前开通试运营

2019-05-13 16:28:15  来源:厦门日报

  再来详细了解一下这条线路

  ↓↓↓

厦门地铁2号线全线“轨通” 预计年底前开通试运营

  具体站名以开通站名为准

  厦门地铁2号线

  预计2019年年底前开通试运营

  厦门地铁2号线起自海沧区天竺山,终于本岛东部五缘湾,线路全长41.64公里,设32座车站。

  途经站点:五缘湾-五缘湾南-湿地公园-高林-金融中心-林边-观音山-何厝-软件园-岭兜-古地石-蔡塘-中孚花园-江头-吕厝-育秀东路-体育中心-湖滨中路-建业路-东渡路-海沧大道-海沧CBD-芦坑-马青路-翁角路-长庚医院-新垵村-马銮中心-马銮西-马銮北-东孚-天竺山。

  地铁2号线构建了本岛与海沧区的快速过海连接通道,是促进岛内外城市新功能区的开发建设及城市环境的一条重要地铁交通线路。

  2号线车辆长啥样?

  厦门地铁2号线车辆为B型车,采用六辆编组(4动2拖)型式,DC1500V接触网供电。全列车长约119米,最高运行速度80km/h,全线旅行速度大于35km/h。列车有240个座位,最高可载客2062人。

厦门地铁2号线全线“轨通” 预计年底前开通试运营

  厦门地铁2号线车辆车体采用铝合金股型车体设计,车头造型圆润饱满,搭配深浅环绕的金属漆流线配色,凸显现代科技感,使车辆看上去动感十足。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