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十一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启动

2019-04-30 22:56: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铁国

  福州新闻网4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4月30日,十一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修兴高,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吴深生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第七轮巡察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十届省委第六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高质量做好新一轮巡察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推进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落实赶超的重要保障作用,对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促进作用,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重要利剑作用,在新的起点上把巡察工作引向深入。要加强政治监督,把握“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完善监督格局,推进巡视巡察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强化整改落实,构建巡视巡察整改长效机制;探索上下联动,健全巡视巡察战略格局;加强规范化建设,推进依规依纪依法要求贯穿巡察全过程、各方面。要加强巡察干部队伍政治建设、能力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巡察干部队伍。

  经市委批准,本轮将分3批次对18个单位开展巡察,第一批巡察工作从5月上旬开始,将对市妇联、市计生协、市信访局、软件园管委会、琅岐经济区、团市委等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