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生态伙伴会榕城 数字经济涌春潮

2019-03-23 08:35: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晗 林瑞琪 郑帅

  花絮

  智能眼镜 执法有了“火眼金睛”

  在展厅,AI+AR的智能眼镜吸引了不少参会嘉宾的目光。“这是一款高科技可穿戴产品,可以帮助公安部门执法执勤。”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该应用在普通眼镜的架构上,增设摄像头、可在视网膜投影的光学显示器,以及扬声器、麦克风,可以实现画面、声音数据的来回传送。

  “眼镜的一头采集现场信息,另一头连接后台数据库,只要执勤民警对着受检人员的脸一‘看’,仅需一两秒钟,受检人员的身份信息就会出现在眼镜上。”工作人员介绍,如果该受检人员被列入相关名单,屏幕上还会弹出相应的提醒。“这样一副眼镜,重量只有30多克,戴起来轻便,而且不易被发现。”

  AI助力 千字长文“信手拈来”

  在AI辅助写作平台,输入关键词“华为生态大会”,选择“综述”项,不到10秒钟的时间,新弹出的窗口中便出炉了一篇“千字文”,稿件中,包含了时间、地点、事件以及大会主旨、组成等内 容。

  “在形成初稿的基础上,还可以基于我们关联的语料库对稿件进行自由编辑。”工作人员介绍这是一款针对资讯内容创作者的辅助写作工具。该平台借助各类网站中的公开数据,通过关键语义,帮助创作者实现相关素“信手拈来”,用户还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定制专属语料库。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