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地铁2号线票价公布了!最高7元最低2元

2019-03-11 17:52:58  来源:福州地铁微信

  福州地铁2号线开通在即,大家一定都很关心票价吧!2号线的计价方式与标准和1号线相同,采用里程分段计价票制!票价多少?有哪些优惠政策?快来看看!

  计价方式与标准

  按照《福州市物价局关于我市地铁票价等相关事项的通知》,我市地铁票价实行里程分段计价票制——

福州地铁2号线票价公布了!最高7元最低2元

  起步价:起步价5公里(含)2元

  里程价:超过5公里后,5-15公里(含),按每5公里加收1元计价(不足5公里按5公里计价)

  15~29公里(含):15-29公里(含),按每7公里加收1元计价(不足7公里按7公里计价)

  29公里以上:29公里以上,按每9公里加收1元计价(不足9公里按9公里计价)

  票价区间

  根据2号线站间距里程计算,2号线开通后票价区间为2~7元。

  同时,结合1号线(一期)站间距里程,2号线开通运营后线网最低票价为2元,最高票价为7元。

  1号线(一期)、2号线各站点票价表

福州地铁2号线票价公布了!最高7元最低2元

  优惠政策记者还了解到,2号线票价优惠政策也与1号线保持一致,如下:

  1、伤残警察、现役军人、残疾人等免费。

  2、本市70岁及以上老人在法定工作日高峰期(7:00-9:00,17:00-19:00)需购买全票,其余时间免费。

  3、一名成年人可免费携带一名1.3米及以下儿童。

  4、法律法规规定应该减免的按法律法规规定执行。

  其余优惠活动按照相关组织单位公布的执行。

  小贴士

  温馨提醒,按照福州地铁的票务规则,乘客每次乘车从进闸到出闸的有效时限为120分钟。超过有效时限时,需按出闸站线网最高单程票价补交票款。

  2号线开通后,乘客从福州火车南站出闸时若已在付费区内逗留超两小时,则需按福州火车南站最高单程票价7元补交票款。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