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美国纽约地铁经久失修 本周接连发生2起事故

2019-02-22 14:4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2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纽约市地铁系统年久失修,近年来大小状况频发,让民众怨声载道。本周,纽约地铁7号线在短短两天里,连续发生了2起事故。在19日发生的事故中,一名站台上的男子被卷入地铁隧道,致该男子死亡;另一起事故发生在21日,高架轨道下方的木条松动,砸向一辆汽车,致其前挡风玻璃被砸出大洞。

  当地时间19日晚间7点20分,一辆7号线列车在驶离曼哈顿中央车站时,将一名在站台上的男子卷入隧道。他伤势过重,当场就失去意识,之后宣告不治身亡。事故具体是如何发生,目前仍不得而知。警方最早表示,可能是这名男子的背包带或衣物被列车车门夹住,不过之后又表示,该男子没有任何部位被列车夹住。

  这名男子叫阿拉托雷,在一家披萨店工作,家住纽约市皇后区。阿拉托雷来自墨西哥,他的表兄弟说,家里生活困苦,大家都尽量出来赚钱养家。

  另外,21日7号线的高架轨道又发生一起事故。当地时间下午1点左右,在位于皇后区罗斯福大道和65街附近,轨道下方的一块木条突然松动脱落,落向一辆汽车,强大的冲击力把汽车的前挡风玻璃戳出一个大洞。纽约市议员布拉默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了该事件。

  所幸司机没有受伤。如果木条戳中的地方恰好有人,恐怕非死即伤。大都会捷运署(MTA)就此事发表声明称,高度重视安全问题,正在全面调查此事。

  近年来,因为自然灾害和年久失修,纽约市地铁大小状况不断。连接纽约曼哈顿和布鲁克林的地铁L线隧道在飓风“珊迪”来袭时受损,官方提出了L线停驶18个月的维修计划,让通勤者乃至沿线的商家、地产商叫苦不迭。

  为了增加收入补贴公共交通,纽约州政府又提出了向进入曼哈顿的私家车、出租车和网约车征收“进城费”。其中,向出租车和网约车的收费率先实施,不过目前相关的法律诉讼仍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