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习近平关于狠抓落实做好督查工作论述摘编》 研究加强福州督查工作

2019-03-01 17:52: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敏灵

  福州新闻网3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3月1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狠抓落实做好督查工作论述摘编》主要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部署,研究福州市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狠抓落实做好督查工作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做好新时代督查工作的重要指南。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贯穿其中的科学认识论、方法论,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督查工作,不断增强新时代督查工作的政治性、权威性、统筹性、有效性,确保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在福州全面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作为头等大事,全力以赴推动落实;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好抓督查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对重要工作要亲自督办,持续提高督查问效质量。要坚持精准发力,抓紧盯牢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筹备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连片旧屋区改造及老旧小区整治、内河水系综合治理等重点工作,强化督查督办,助力打造幸福之城。要打好督查“组合拳”,探索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手段改进督查方法,进一步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工作,严控督查总量和频次,运用好督查成果,不断增强督查实效,切实为基层降压减负。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对督查工作的领导和工作力量的配备,打造过硬督查队伍,为督查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保障。

【责任编辑:陈玲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