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领导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强调

聚焦重点 精准发力 扎实抓好改革任务落地见效

2019-03-01 18:07: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敏灵

  福州新闻网3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3月1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总结去年我市改革工作,研究部署今年改革任务。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我市改革实际,对标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落实精准要求,强化责任担当,继续打硬战、啃硬骨头,坚定不移将改革推向深入,努力走出具有福州特色的新时代改革之路,确保中央、省委部署的改革任务落地生根。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各部门积极探索、攻坚克难、狠抓落实,重点改革突破有力,改革红利有效释放,基层探索特色亮点纷呈,改革氛围更加浓厚,取得了良好成效。但也要清醒看到,一些地方改革创新劲头还不够,改革落实质量有待提高,改革举措缺乏含金量,工作机制还不够完善等,我们要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先行先试,保持定力、突出精准,创造性抓好中央、省委重大改革部署的落实,持续深化“五区叠加”战略、海上福州、自贸区、营商环境、数字经济、公共服务、民生补短板等重点领域改革;要从小处切口、以点带面,继续谋划推出一批与群众切身利益紧密相关的改革项目,努力抓出特色、抓出优势、抓出影响力。各级各部门要注重实效,落细落实,认真梳理细化今年改革工作要点、重点突破事项等,研究制定实施方案,明确职责、挂图作战;深入调查研究,强化督查问效,抓好典型培育推广,推动改革任务真正落地见效。要严格落实改革工作机制,压紧压实各级主体责任,引导广大干部深入改革攻坚一线,增强谋改革、促改革、善改革的能力和水平,持续加强宣传引导,积极调动各方积极性,凝聚起强大改革合力。

  会议审议通过了《福州市2018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总结》、2019年市委深改委《工作要点》、各专项工作小组2019年《重点突破事项清单》,以及市委深改委《工作规程》、专项小组《工作规程》、联络员《会议制度》和市委深改办《工作制度》等。

【责任编辑:陈玲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