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全力推进连片旧屋区改造 美丽榕城“改”出来

2019-02-28 07:23: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全力推进连片旧屋区改造 美丽榕城“改”出来

  仓山霞镜新城保障房在加紧建设。记者叶义斌 摄

  福州日报记者组

  “签约期刚过5天,程厝里片区征迁签约率已超80%。”

  “南公园片区,仅用45天时间,就基本完成房屋征收工作。”

  “三江口片区一批旧改项目已做好准备,近期将进场动迁。”

  ……

  连日来,我市连片旧屋区改造战场捷报频传,一波波“签约封房潮”“征迁安置潮”“喜迁新居潮”,在各个旧改项目工地不断上演。与此同时,我市结合水系综合治理,加大沿线老旧房屋和违建的拆除力度,着力改善群众居住品质,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打造生态宜居的有福之州。

  举全市之力打好旧改攻坚战

  去年实施54个连片旧屋区改造

  2017年8月21日,中共福州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决定,启动2018~2020三年旧改行动,逐步消灭连片旧屋区。这是我市近年来最大规模的旧屋区改造行动。按照计划,五城区启动实施106个连片旧屋区改造项目,改造面积35259亩2339万平方米,涉及居民92907户。并且三年任务两年安排,其中2018年计划改造51个项目,2019年计划改造52个项目,储备3个项目。

  这次旧改行动,力度也创下近年之最。市委、市政府下定决心,举全市之力,坚决打赢这场旧改攻坚战。当下,各旧改项目现场如火如荼,广大干部扎在一线,掀起一波又一波攻坚热潮。

  马尾区朏头片棚户区项目把临时党支部建在征迁指挥部,发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工作开展,目前征迁签约率达99.5%。

  仓山区组织四大征迁指挥部组团作战、集团攻坚,三江口片区厚峰收储地块、樟岚收储地块、湖滨北苑等项目正在加速征迁扫尾,梁福小区、马三补征地、福乐新苑、下洋收储地块等项目近期将进场动迁。

  台江南公园片区项目推行科学征迁、合力征迁、高效征迁、阳光征迁、温情征迁“五位一体”工作法,党员干部带头深入社区和居民家里,形成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的局面。

  鼓楼区全面部署实施“一线工作法”,将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个人有任务,团队有协作,大家在比学赶超中“快乐征迁”。程厝里程府大院的征迁涉及近30户人家,分配问题是块“硬骨头”。攻坚队员与经合社高度配合,把一次次协调会变成一场场小型聚会,终于打开征迁工作局面。

  晋安区旧改更是开展得热火朝天:岳峰村项目以能人带头,汇聚多方力量,仅用50多天就完成征迁;晋安湖公园项目,“娘子军”打头阵,撑起旧改的一片天;鼓山镇前后屿及周边组团项目,涉及4000多户,在签约期内征迁完成率超99%,其中鼓一村仅用33天就实现100%签约,征收速度之快全市罕见。

  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市去年共实施54个连片旧屋区改造项目,改造面积15016亩1133万平方米,涉及居民41116户,超额完成去年初提出的年度目标任务。

福州全力推进连片旧屋区改造 美丽榕城“改”出来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赖锋】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