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计生协会助43人圆梦大学 每人每学年获助5000元

2019-08-24 08:51: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丹
  

  福州新闻网8月2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昨日上午,由福州市计生协会、市人口福利基金会等联合主办的“生育关怀·闽都助学”资助金发放仪式举行,43名贫困大学生获得每人每学年5000元的资助金。

  据了解,这些学生都是今年秋季考取本科院校、家庭困难的独生子女户或农村二女户子女。

  “对我的家庭而言,考上大学有喜有忧。”受助大学生陈澜来自福州高新区,今年被福建农林大学录取。喜的是,上大学可能是她改变家庭命运的机会;忧的是,一家四口人里,姐姐和父母都患病在身,家中没有经济收入,长期靠政府帮助,学费成为沉重的压力。

  让陈澜没想到的是,她收到录取通知书后,村计生办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告诉她,她符合“生育关怀·闽都助学”项目的申报要求,申请后可获得每个学年5000元的资助金。“这对我而言,不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是精神上的鞭策。”陈澜表示,会努力学习,回报社会,做一个爱心传递者。

  据市计生协会项目处处长叶凤玉介绍,2012年以来,“生育关怀·闽都助学”项目共投入助学资金3205.53万元,帮助14899名计生困难家庭的子女圆了大学梦。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