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短债基金受福州投资者青睐 年初以来平均收益率2.54%

2019-08-24 09:02: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江海
  

  福州新闻网8月2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A股走势震荡,部分投资者开始将目光放在低风险投资品种上。近期货币基金的7日预期年化收益率下行,而作为“类货基”产品的短债基金业绩表现不错,受到福州投资者青睐。

  年初以来短债基金平均收益率2.54%

  “同花顺”的数据显示,4月起至8月9日,短债基金的平均净值增长率约为1.29%。若从年初以来的整体业绩表现来看,数据可统计的85只短债基金的平均收益率为2.54%,其中排名第一位和第二位的短债基金收益率分别为9.35%、7.69%,远高于同期货币基金最高2.04%的收益率。

  福州多家券商营业部的工作人员表示,短债基金是目前比较好的一个投资选择,如果能将投资标的债券的剩余期限或发行期控制在一年左右,则既能有票息收入,又能有竞价波动收入。相对而言,长期债券产品的收益不确定性相对大一些,虽然长期存在波段操作的机会,但投资者不好把握,短债基金的收益确定性会高一些。

  发行数量大增  同质化日趋严重

  短债基金的出色表现赢得了福州投资者的青睐。记者采访获悉,在福州市场上,多只新募集的短债基金销售情况良好。杨桥路一家券商营业部的工作人员说,有一只短债基金的认购人数相比以往增加了三成左右。

  “新增短债基金的数量足够投资者挑选。8月初以来,已经有13只短债基金先后开启募集。”福州一家投资机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年初以来已有86只短债基金发行,数量超过了此前历年的总和。

  不过,今年新发行的短债基金募集规模普遍较小,平均首募规模为4.02亿元,低于2018年同期短债基金平均6.19亿元的首募规模,部分产品刚过2亿元的成立线。

  福州多家银行的理财经理表示,短债基金后续应该能够获得一定的超额收益,不过,随着发行数量的增加,产品同质化的问题日趋严重,需要投资者多加考虑。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