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牢牢把握政协事业正确方向 奋进新福建建设新征程

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闭幕

会议通过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决议 崔玉英主持并讲话 于伟国唐登杰廖可铎王宁张志南雷春美胡昌升刘学新周联清苏保成到会祝贺

2019-01-17 23:55:07  来源:福建日报

  17日下午,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福州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崔玉英、王惠敏、魏克良、洪捷序、薛卫民、张兆民、杜源生、王光远、阮诗玮、刘献祥、陆开锦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省委书记于伟国,省委副书记、省长唐登杰,东部战区领导廖可铎,省领导王宁、张志南、雷春美、胡昌升、刘学新、周联清、苏保成等到会祝贺。

  崔玉英主持会议并讲话。她说,省委、省人大、省政府高度重视这次大会,省直各有关部门、社会各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于伟国书记、唐登杰省长等领导同志,出席开幕会和闭幕会,到会听取大会发言、参加小组和联组讨论、会见港澳台侨人士,与委员们共襄改革开放大计、共谋福建发展大局、共议民生改善大事,体现了对政协工作的重视与支持、对委员意见的尊重与期待。全体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紧紧围绕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聚焦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聚焦民生关注关切,积极建言资政,提出了许多有分量的意见建议,反映了大量有价值的社情民意,充分展示了政协委员胸怀大局、履职为民的责任担当和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时代风采。

  崔玉英指出,推动人民政协这一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是人民政协在新时代的新方位新使命。投身于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新征程,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以忠诚为本,牢牢把握政协事业的正确方向,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我们要以民生为重,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让委员作业更有民生温度、政协履职更具民生厚度。我们要以落实为要,时刻保持新时代奋斗者的姿态,保持干在一线的精气神,拿出滴水穿石的韧劲和抓铁有痕的实劲,在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中展现政协担当、彰显政协作为。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领导,省法院、省检察院领导,省级领导,驻闽部队领导,省级老领导,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设区市政协主席和各界人士代表。

  会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福建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听取了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截至15日12时,大会共收到提案824件,经审查立案773件。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福建日报记者 林蔚)

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闭幕

点击进入本网福建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