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人大代表兰爱珍:人才旺,产业兴

2019-01-18 09:07:00  来源:福建日报
  

  省人大代表、清流县嵩溪爱珍豆腐皮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兰爱珍说,近年来,各级政府助力培育新型职业农民,让农民学好农业、扎根农村,筑牢农业根基,符合农业现代化大势。

  “在偏远山区,农业发展仍存在许多薄弱环节,如农村外流人口多,农业人才不足;产业发展层次低,基础设施不完善,有人才也留不住。”兰爱珍认为,好产业和人才旺相辅相成,是农村农业发展的核心要素。

  兰爱珍建议,在产业方面,要让好政策落到田间地头,通过加大对农村特色资源的扶持力度,把“沉睡”的农村资源转化为产业;重点培育合作社与家庭农场两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加大对生产设施设备、品牌宣传等方面的政策倾斜,服务于农产品品牌化、市场化;鼓励产业形成“自我更新”“自我造血”功能,开展“一社扶百户、一企帮百村”行动。在人才方面,要大力推广科技特派员制度,壮大新型职业农民队伍;引导各方面资源要素向农业流动,多方借力;改善基础设施,完善公共服务。

  (记者 全幸雅)

省人大代表兰爱珍:人才旺,产业兴

点击进入本网福建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