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聆听一个故事 品味一种幸福

十位人大代表讲述2018幸福时刻

2019-01-08 08:54: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十位人大代表讲述2018幸福时刻

  仓山晟禾联建幼儿园。

  幸福故事之九

  社区里老人们的好去处,变得越来越好了

  讲述人:市人大代表、鼓楼区安泰街道乌山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王焰

  【故事背景·推进居家养老】

  2018年福州市大力推进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共新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21个、农村幸福院298所。

  【故事讲述】

  去年3月,鼓楼区安泰街道将原有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升级扩建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环境更好了,功能更全了,服务更多了,社区里的老人们常常大早上就到照料中心聊天、下棋、读书看报。照料中心内设有诊疗咨询中心、餐饮、文化娱乐等区域,中午还有床位供他们休息。很多老人,在照料中心一待就是一天,每天傍晚回来总是高兴地和家里人谈起当天在照料中心的开心事,家里的欢声笑语也更多了。看到老人们的晚年生活更舒心了,我心里真为他们感到高兴。

  幸福故事之十

  提起孩子上学,同事不再愁容满面

  讲述人:市人大代表、福建联迪商用设备有限公司合规总监沈家洪

  【故事背景·补齐教育短板】

  2018年,福州市教育短板逐步补强,共新改扩建公办幼儿园13所、中小学41所,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提高至77.3%,新增19所中小学实施学校联盟、集团化办学。

  【故事讲述】

  去年秋季,钱塘小学软件园教学点又迎来了一批新的学生,一位同事孩子作为受惠者,顺利转入这个教学点。软件园离城市核心区较远,周边缺乏师资雄厚的小学。以前听他提到孩子上学的问题,总是愁容满面,说孩子上学难、上学远。现在和他聊起孩子在学校的生活,都是满脸笑容。他说,软件园教学点在课程设置、师资力量等方面和钱塘小学本部一样,而且再也不用5点多起床送孩子上学了。这所离家近、高品质的学校,让软件园的高端人才工作可以更加安心。

十位人大代表讲述2018幸福时刻

点击进入本网福州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