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聆听一个故事 品味一种幸福

十位人大代表讲述2018幸福时刻

2019-01-08 08:54: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十位人大代表讲述2018幸福时刻

  交通便利的仓山双湖新城小区安置房。

  幸福故事之四

  上下杭,留住了百年前的繁华记忆

  讲述人:市人大代表、台江区李兰中西医门诊部负责人 李兰

  【故事背景·打造特色历史文化街区】2018年我市启动建设15个特色历史文化街区,上下杭、朱紫坊历史风貌区部分修复并开街。

  【故事讲述】

  去年的一天,朋友说:“走,带你去看个地方!”于是我们就到了上下杭三捷河畔。原来,朋友在这里开了书屋,引来了许多文艺青年,一时间感慨万千。作为台江人,看到慢慢揭开面纱的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我觉得这里跟三坊七巷不分伯仲!上下杭是百年前福州的CBD,旧时通商的场景就是一幅“清明上河图”。时过境迁,上下杭一度成为了脏乱差的代表,木屋摇摇欲坠,脏水满街泼倒。如今,三捷河沿岸进驻了各类商家,我还参观了气势恢宏的建宁会馆、采峰别墅。老院新颜意犹在,十分不容易。对此我感到十分欣慰,历史文化街区修复不但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还延续了繁华记忆。

  幸福故事之五

  旧改,让我们的生活更加舒心

  讲述人:市人大代表、仓前街道万春社区党委书记 吴碧香

  【故事背景·改造连片旧屋区】

  2018年福州市实施连片旧屋区改造54个1133万平方米、老旧小区整治300个、立面景观精准改造2004个。

  【故事讲述】

  在城区连片旧屋区改造任务中,仓山区的任务占四成多。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去年走过复园路,听到的都是居民渴望旧改的声音。“何时征迁?”“如何安置?”那里的房子非常破旧,而且地势低洼,一下大雨就发生内涝。附近的龙津河水系治理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是时候将群众住房条件一起提升了。于是,我就给上级写了一份文件,建议将复园路片区纳入首山路旧改项目一并实施旧改。得益于全市正在大力实施旧屋区改造,建议很快得到了回应,现在项目正在顺利推进中。相信,不久的将来,这里居民的生活将会越来越舒心。

  幸福故事之六

  见证,从荒芜之地到产业集聚

  讲述人:市人大代表、福建网龙计算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郑辉

  【故事背景·建设新区新城】

  2018年福州新区集中力量推进滨海新城、三江口、琅岐岛建设,全年GDP预计增长10.4%,规上工业增加值预计增长10%,固定资产投资预计增长39%。

  【故事讲述】

  滨海新城启动建设一年多来,我见证了它的建设发展速度,从最初的一大片荒芜、沙地,到现在的高楼大厦林立,学校、医院等配套日益完善,有的在加快建设,有的已启用。如融侨赛德伯学校建成投用,我们员工的子女在这里就能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与此同时,产业发展也是从无到有,从最初只有我们一家企业,到如今有200多家企业落户滨海新城,呈现出大数据产业集聚发展的态势,其中不乏国内知名企业。这一切变化发展,让我越来越期待和憧憬滨海新城的发展。

十位人大代表讲述2018幸福时刻

点击进入本网福州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