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聆听一个故事 品味一种幸福

十位人大代表讲述2018幸福时刻

2019-01-08 08:54: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十位人大代表讲述2018幸福时刻

  鼓楼鼓东街道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老人们只要刷身份证,用手触摸仪器就可进行体检。

  幸福故事之七

  现在,我越来越愿意回村里了

  讲述人:市人大代表、福清市渔溪镇后朋村村民 杨梅云

  【故事背景·推动乡村振兴】

  2018年福州市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打造美丽乡村300个,提升美丽乡村示范村100个。

  【故事讲述】

  我在市区工作,但几乎每周都回一次村里,因为老家变美了,更宜居了。以前,后朋村脏乱现象严重,垃圾乱堆放,这一两年大力建设美丽乡村,建起了垃圾集中回收点,家家户户配备垃圾桶,村民养成了爱护卫生的好习惯,村道干净整洁,村庄风景也更美了。村里还将农田承包出去,引进大棚蔬菜,发展现代农业,赋闲在家的村民有了工作,生活有了保障。另外,村里文化生活也丰富了起来,大家经常自发组织跳舞健身,村里的戏院也常有戏剧表演,热闹非凡。这样温馨而又美丽的村庄,叫人如何不念想?现在,我尽管工作很忙,但是我一有空就爱回村里。

  幸福故事之八

  公路通到家门口,村里办起文化节

  讲述人:市人大代表、晋安区寿山乡九峰村养殖户 雷泉

  【故事背景·完善城乡路网】

  2018年福州市新建改造农村公路166.9公里,完成农村公路安保提升工程74.35公里;晋安区获评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区。

  【故事讲述】

  上个月,我带着自家养殖的蜂蜜亮相在村里举办的北峰农俗文化节,广受市民游客的欢迎。而这在过去,简直难以想象。我们村位于素有“福州后花园”之称的北峰山区,这里虽然离市区很近,但过去道路坑坑洼洼,与外界往来不便。去年,前九线提升改造工程顺利完工,一条崭新的水泥路直接通到村民家门口。如今,从九峰村下山进城仅需40分钟,极大方便了村民出行。得益于交通条件的改善,越来越多的人愿意来我们这旅游,特色生态旅游业、休闲观光农业等蓬勃发展,大家日子越过越红火。

十位人大代表讲述2018幸福时刻

点击进入本网福州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