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发扬改革开放伟大精神 在新时代创造新业绩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全省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2018-12-20 08:20:43  来源:福建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连日来在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认为,习总书记的讲话着眼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大势,深情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明确提出了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目标要求,让我们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倍增信心。我省干部群众表示,要继续坚持和发扬改革开放的伟大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创造新的业绩。

  40年,改革开放成果丰硕

  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说,40年来,晋江得改革开放风气之先,从一个农业穷县跃升为全国县域五强。作为习总书记总结的“晋江经验”的发源地,我们将持续用好这一宝贵思想和精神财富,按照大会提出的“九个必须坚持”要求,改革开放再出发,不断赋予“晋江经验”新的时代内涵。

  “观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聆听了习总书记的讲话,深深感受我们党的伟大。”上杭县古田镇镇长李德坤表示,在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历程中,古田人民彰显了改革开放的决心和勇气,从中国老区第一个亿元镇到如今生态优美的5A景区,农村基础设施日益完善,人民群众生活日益美好。今后,古田镇将继续努力推进全国特色小镇等项目建设,以全新姿态迎接古田会议召开90周年及“新古田会议”召开5周年。

  南平市延平区委书记何明星说,去年,延平区成功地打了一场畜禽养殖污染整治攻坚战。今后,延平区将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充分挖掘资源禀赋和生态资源,持续推进现代绿色农业等七大绿色产业发展。

  晋江市安海镇党委书记唐春晓说,习总书记“鼓励基层大胆探索”“既要敢为天下先、敢闯敢试,又要积极稳妥、蹄疾步稳”等重要讲话,催人奋进。安海是全省“镇级小城市”培育试点,必须迅速行动起来,深入贯彻落实。

  漳州市城投集团投资发展部负责人林菁菁表示,漳州在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综合试点试验工作中推出的“多评一表、多图一审”,令我特别感慨。试点改革以前,评估报告是厚厚的一大本,要跑十几个部门。现在,“多评一表”从原来的多部门申报改成一个窗口统一受理,特方便。

  宁德市蕉城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主任徐琳说,改革开放40年来,蕉城区不断聚焦企业和群众反映突出的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探索了“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互联网+政务服务”等诸多行之有效的措施办法,使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更加省心省时。

  “习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讲话让我倍感振奋。”三明市三元区岩前镇纪委书记戴伟说,全面从严治党,需要一批“自身硬”的纪检监察干部,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为乡村振兴战略在基层稳步推进营造良好的环境。

发扬改革开放伟大精神 在新时代创造新业绩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