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京隆重举行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2018-12-18 19:47:13  来源:新华网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京隆重举行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李克强主持 栗战书汪洋赵乐际韩正王岐山出席

  王沪宁宣读表彰决定

  新华社北京12月18日电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18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京隆重举行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12月18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习近平强调,40年的实践充分证明,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是完全正确的,形成的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是完全正确的。

  习近平强调,40年的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发展为广大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提供了成功经验、展现了光明前景,是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强大力量,是中华民族对人类文明进步作出的重大贡献。

  习近平强调,40年的实践充分证明,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

  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出席大会。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京隆重举行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12月18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等出席大会。 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人民大会堂雄伟庄严,万人大礼堂灯火辉煌、气氛热烈。主席台上方悬挂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会标,后幕正中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和“1978-2018”字标,10面红旗分列两侧。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