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强化旅游传播 讲好中国故事

2018中国旅游产业传播创新论坛在榕举行

2018-12-01 12:52: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玉萍 叶欣童 邹家骅
  

2018中国旅游产业传播创新论坛在榕举行

  整合多方资源 壮大主流声音

  论坛上,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刘新传分享了他对“海上丝绸之路”与传播创新的看法。

  “比如,互利共赢的‘赢’字可以拆成五个部分。其中,‘亡’代表危亡意识,‘月’代表时间和身体,‘贝’表示资金,‘凡’代表平常心,‘口’代表交流沟通。通过媒介技术的变迁,我们可以看到,沟通交流不可或缺。”刘新传说,在新的条件下,传播发生了大变化。

  在刘新传看来,新的时代背景下,中国面临着新的机遇与挑战。移动互联网时代,新技术打破了封闭环境的传播生态,人们可以多渠道获取信息。希望可以借助旅游的方式,在“海丝”沿线国家发挥传播和创新的作用,整合多方资源,壮大主流声音。

2018中国旅游产业传播创新论坛在榕举行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玲云】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