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强化旅游传播 讲好中国故事

2018中国旅游产业传播创新论坛在榕举行

2018-12-01 12:52: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玉萍 叶欣童 邹家骅
  

  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见习记者 叶欣童/文 见习记者 邹家骅/摄

2018中国旅游产业传播创新论坛在榕举行

  2018中国旅游产业传播创新论坛昨日举行。

  作为第四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主体活动之一,为期两天的2018中国旅游产业传播创新论坛昨日在榕启幕,中外嘉宾围绕“美丽中国·全球视野下的中国故事——中国旅游产业传播新时代新作为”主题展开广泛讨论和对话,分享观点,提出建议,促进旅游产业发展。

  “对旅游产业和各旅游目的地来说,传播是不可忽视的驱动力。”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所长唐绪军表示,中国历史悠久、文化资源丰富,过去旅游景点的传播主要依赖大众传播媒介,如今新媒体的传播效果越来越好,“举办论坛,就是希望搭建一个跨界交流的平台,相关企业和机构能够交流各自的创新举措,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促进中国旅游产业的发展”。

  中国报业协会秘书长胡怀福认为,旅游是传播文明、交流文化、增进友谊的桥梁,充分发挥旅游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作用,依托媒体等资源优势,从推进产品渠道到推动平台融合、机制体制融合,进一步强化旅游传播,讲好中国故事,对推动旅游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论坛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福州市政府、世界旅游联盟秘书处、中国报业协会秘书处、中国社科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共同举办。

  今天,中国报业协会、中国社科院舆情调查实验室将联合发布《2018中国旅游产业影响力指数调查报告》,揭晓“2018中国旅游产业影响力调查指数”案例。案例代表将展开圆桌对话,分享相关经验。

2018中国旅游产业传播创新论坛在榕举行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玲云】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