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会聚四海宾客 尽显闽都繁华

福州文旅“家底”纷纷亮相海丝国际旅游节

2021-11-26 09:14: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阮冠达

福州文旅“家底”纷纷亮相海丝国际旅游节

省旅游发展集团展示馆内的文创产品。记者 池远 摄

  福州日报记者 阮冠达

  一场盛会,会聚四海宾客,共绘美好蓝图。

  连台好戏,再现闽都繁华,追忆海丝情谊。

  节庆不断,打造惠民盛事,铸就特色品牌。

  近日,海丝国际旅游节主体活动先后亮相,相关活动将持续至12月中旬。国际友人频频点赞,高峰论坛绽放思维火花;海丝奇妙夜精彩亮相,沉浸式演出尽显古都风华;温泉旅游节全面开启,福州老汤再添新火……回眸无数精彩瞬间,国际特色、海丝特色、文旅特色,成为今年海丝国际旅游节的三大亮点,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文旅力量。

  宾朋齐聚 共建国际平台

  “开幕式的表演非常精彩,让我印象深刻!”欣赏完精彩的表演,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帕利塔·科霍纳连连点赞,“福建、福州和斯里兰卡有很深的渊源。希望这几天我能去看看福州的古厝古寺,山水风光!”

  相聚有福之州,探寻福州印象。23日,海丝国际旅游节正式开幕。启动仪式上,文旅推介者们将福州深厚的文化底蕴搬上舞台:独特的温泉文化,中西合璧的历史文化街区,丰富的非遗传承一一亮相,博得参会代表们的一致好评。

  立足海丝门户,打造国际旅游交流合作平台。随后启动的文旅合作高峰论坛上,国内外文旅行业专家学者双线参与,深入挖掘海丝文化遗产内涵,探索文旅产业发展新路径。

  “古厝是福州打造城市品牌的独特优势,要以高质量建设海丝文旅为契机,将古厝文化传播出去。”论坛上,国际旅游学会常务副秘书长沈涵说,福州作为海丝合作的前沿平台,在海丝文旅发展中大有可为。

  “文旅融合对内而言是国民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推动器,对外则是开放包容的国际合作平台和民族文化自信及国际形象的展现。”亚太旅游联合会会长何光晔指出了海丝文旅融合发展的重要性,“要在发展中深入了解并立足当地文化,将文化价值融入旅游产品中。”

  “这次活动这么多专家学者一同探讨旅游产业发展,交换眼界和视野,让我收获颇丰。期待未来能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海丝旅游文化发展。”开幕式上,泰国驻华大使阿塔育·习萨目对海丝国际旅游节给予高度评价。

福州文旅“家底”纷纷亮相海丝国际旅游节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