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在福州生活,就是一种幸福

2018-10-04 22:44: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吴晖 任思言 莫思予 林瑞琪 叶义斌

  新福州人:在福州找到家的感觉

  今年31岁的苏中航来自江西上饶,2017年来福州发展,目前在福州一家夜总会驻唱。

  来到福州不久,苏中航就报名参加了面向外来务工人员的第18届新福州人歌手大赛,并一路过关斩将跻身决赛。苏中航告诉记者,晋级决赛后,主办方还邀请了刘淑青等知名歌手进行面对面指导,“我虽然从小就爱唱歌,但一直都没有机会得到专业人士的指导与帮助,走了不少弯路。经过老师的点拨,我对自己的歌唱实力有了清醒的认识,真是受益匪浅”。

  尽管在决赛中因感冒发挥失常,没能取得好成绩,但苏中航对歌曲的诠释能力还是引起了演艺机构的兴趣,主动与他签约。

  苏中航告诉记者:“新福州人歌手大赛让我有了展示的机会,让我有了稳定的工作。我在不少城市生活过,像福州这样举办面向外来务工人员的歌手大赛还没有见过。我们外来务工人员被称为‘新福州人’,福州人把我们当成了自家人,让我非常感动,我也在这里找到了家的感觉。福州是我的福地,也是一座有爱、有温度的城市。”

  外国人:福州越来越国际化

  25岁的詹姆斯来自英国,3年前来福州工作,目前在福州一所国际学校任教。这个国庆长假,他没有像往常一样出去旅游,而是跟女友陈芳一起回长乐,共度美好时光。

  说起福州,詹姆斯难掩兴奋之情:“近年来,福州越来越国际化和数字化了,我觉得在这里生活很方便。”

  詹姆斯的业余生活多姿多彩,橄榄球、足球、健身是每周的固定节目。通过橄榄球,他还遇到了陈芳。

  “每个城市都有运动主题酒吧,我们何不在福州也开一家?”陈芳决定创业,詹姆斯大力支持。现在,“活利仕爱尔兰西餐酒吧”已在东二环泰禾广场亮相,成为在榕生活的中外运动爱好者的“据点”。

  詹姆斯说:“工作之外,有球可打,有人陪伴,这就是幸福。”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