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市政协开展传统手工艺传承与保护工作提案联合督办活动

2018-09-18 23:56: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钱嘉宜

  福州新闻网9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18日,省、市政协邀请组织部分全国和省、市、区(县)四级政协委员,就近年来我市传统手工艺传承与保护工作省市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开展联合督办和协商活动。省政协副主席魏克良、市长尤猛军、市政协主席何静彦参加活动。

  省市政协高度重视我市传统手工艺传承与保护工作。上午,政协委员进行了实地调研。在下午举行的座谈会上,尤猛军就我市有关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情况作了介绍并对委员建议作出真诚务实回应。福州市、省直相关单位负责人、政协委员、非遗传承人、工艺美术大师等在座谈交流中积极互动、建言献策。

  魏克良指出,福建是非遗资源大省,省委省政府积极支持省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扎实做好相关提案办理工作。“省、市政协提案联合督办”是省政协自2017年起探索开展的一项旨在加强我省各级政协委员纵向联系的议政履职工作,有力推动了提案的办理。他希望,各有关部门认真梳理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在今后一如既往支持省政协做实做好提案办理工作。

  何静彦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市政协也要强化相关责任,积极建言献策,助推福州手工艺保护与传承。“省、市政协提案联合督办”对市政协来说,既是督促,也是示范,市政协将认真学习,不断提升政协提案办理协商水平和政协工作质量。

  市领导李春、林绍彬参加座谈会和调研活动。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