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内蒙古自治区党政代表团来闽考察

于伟国李纪恒唐登杰崔玉英李佳出席相关活动

2018-08-25 22:31: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林蔚 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

  8月23日至25日,内蒙古自治区党政代表团来闽考察。24日,两省区在福州举行座谈会。福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于伟国,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出席会议并讲话。福建省省长唐登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政府常务副主席马学军分别介绍了本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福建省政协主席崔玉英,内蒙古自治区政协主席、党委政法委书记李佳出席会议。

  于伟国说,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内蒙古各项事业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做好内蒙古工作提出殷切希望和重要要求。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弘扬“蒙古马精神”,守望相助、埋头苦干,在推进高质量发展、扩大对外开放、促进民族团结和生态文明建设、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开创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局面,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当前,福建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重要要求,加快建设新福建。期待两省区携手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产业转型升级、开拓国际市场、促进旅游文化交流等领域深入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李纪恒说,习近平总书记曾长期在福建工作,进行了大量实践探索和理论思考,取得了极其丰硕的成果,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来源。我们学习福建,重点要学习借鉴福建全面深化改革的好经验、全方位扩大开放的好做法、转换新旧动能的好措施、建设创新型省份的好机制、重视生态文明建设的好传统、党员干部敢拼敢闯和真抓实干的好作风,从福建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中更好地学习和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发创业激情和奋进动力,扎实做好自治区各项工作。内蒙古与福建联系紧密、交往频繁,希望两省区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携手开创共赢发展的美好未来。

  在闽期间,内蒙古自治区党政代表团先后赴福州、泉州、厦门等地,分别考察了中科院海西研究院、星网锐捷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福州软件园、海峡现代金融中心区,晋江市城市展馆、安踏(集团)公司、五店市传统文化街区,厦门软件园三期、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亿联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省领导王宁、张志南、裴金佳、梁建勇、周联清、王洪祥、郑新聪,内蒙古自治区领导张院忠、云光中、罗永纲、李杰翔、那顺孟和、张韶春、段志强参加了有关活动。市领导尤猛军、薛侃、张忠、杨新坚参加在榕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