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以扎扎实实的整改成效履行政治责任

省委常委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8-08-24 08:29:54  来源:福建日报

  8月23日,按照中央巡视反馈意见要求和省委整改落实工作部署,省委常委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和巡视办、中央第一巡视组提出的整改要求,全面认领问题和责任,深入对照查摆,从症结上、根源上深刻剖析、查找原因,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坚决彻底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省委书记于伟国主持会议并作小结。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中央第一巡视组有关负责同志到会全程指导。省委常委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召开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省委落实中央巡视整改任务的重要举措。会前,省委常委会、省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民主生活会方案进行了专题研究;省委常委班子和各位常委同志作了认真准备,开展面对面、一对一谈话谈心,集体研究班子对照检查材料,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广泛征求省级老同志、省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民主党派和群团组织负责人、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和部分省“两代表一委员”等各方面对省委巡视整改的意见,查找突出问题、加强各方监督。

  会上,于伟国代表省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紧扣巡视反馈问题,深入查摆剖析,从政治上挖根源、从思想上找症结、从党性上查原因,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和主要措施,强调要从省委常委班子和省委常委做起,更加坚决地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确保巡视反馈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省委常委同志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大家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对照剖析,体现了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精神。常委同志互相认真严肃开展批评,掏心见胆、富有辣味,增强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于伟国在总结讲话中说,通过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大家对自身存在的问题、症结原因和努力方向有了更加深刻、更加清醒的认识,对于进一步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必将起到有力促进作用。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用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牢牢把巡视整改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确保巡视反馈问题一个不落、见底清零,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向党中央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贯穿整改全过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确保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整改全过程,确保这一思想在福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把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贯穿整改全过程,做到党中央提出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二要进一步完善整改措施、狠抓整改落实。要全面系统改,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与之前省委制定的整改任务与分解方案紧密结合起来,细化实化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全覆盖”“无盲区”“无死角”。深入彻底改,发扬“钉钉子”精神,从源头上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做到条条改到位、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以上带下改,推动形成整改落实的整体合力,决不允许层层传导压力变成层层推卸责任。严明纪律改,持续加强对各级各有关部门巡视整改工作的全程跟踪和督促检查,确保整改落地见效。

  三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深化管党治党。始终牢记习总书记强调的“打铁还需自身硬”重要要求,利用苏树林、徐钢等身边案例深入开展警示教育,以案明纪。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切实加强省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以巡视整改为动力,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省委“八个坚定不移”要求,将学懂弄通做实新思想与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的重要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紧密结合,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锲而不舍推进作风建设,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加强巡视巡察工作,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为新福建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记者 周琳)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