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部门共治水 齐心解难题

百余建委人“脱产”督进度 近50名北京人驻点超1年

2018-06-02 08:37: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陈暖

  实时跟进项目

  他们驻点福州超一年

  采访中,记者在牛浦河及潘墩河边,发现一群皮肤晒得黝黑的管理人员,他们都是从北京来到福州,驻点时间已经超过一年。

  中冶京城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解建坤就是其中一位。“工作8年以来,福州这个项目驻点时间最长。”解建坤说,之前经手的其他项目大多只需要做图纸规划,对于疑难问题也多以电话沟通为主,福州内河治理项目属于“线性项目”,一环紧扣一环,需要边拆迁、边勘察、边设计、边施工,“在项目设计中属于难度较大的工程,所以需要驻点,紧跟每一步,实时更新图纸”。

  为了更好地督促现场施工、优化设计,解建坤和北京来的近50个同事在附近小区租了房子,生活的主题就是驻守河边督促工程进展。“通过一年的努力,看着两条河基本消除了黑臭,内心还是有满足感的。”解建坤说。在他和同事的眼中,不少本地干部职工的无私付出令人感动。

  林少明是市建委会展中心片区现场推进组驻点牛浦河现场的督查员,今年已经57岁。虽然临近退休,但他依然每天坚守在一线。

  “驻点期间正逢他爱人处于重病后的恢复期,急需他的陪伴照料,可他在家属的理解支持下,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岗位,出色完成各项驻点促建任务。”潘云亮说。

百余建委人“脱产”督进度 近50名北京人驻点超1年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