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部门共治水 齐心解难题

百余建委人“脱产”督进度 近50名北京人驻点超1年

2018-06-02 08:37: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陈暖

百余建委人“脱产”督进度 近50名北京人驻点超1年

工人配合大型机械建设调蓄池。

  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文 陈暖/摄

  妻子患病,可她的全力支持让年近六旬的爱人能安守一线,这是福州治水人的感人故事;近50名北京人驻扎牛浦河、潘墩河边,紧跟项目推进的每一步,这是福州治水决心的一个侧写。

  为助力城区水系治理持续加速,市建委党组成立6个现场推进组,由6名处级干部分片牵头负责协调推进,4月以来,百余名建委人“脱产”驻点,不分昼夜督进度、查质量、解难题。其中,负责仓山会展中心片区水系的共有6人,主要负责牛浦河和潘墩河(含支河)。

  部门共治水

  积极协调难点促施工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牛浦河边,虽然下着雨,可现场依然忙碌,数十名工人正配合大型机械,建设一座容量达到4500立方米的调蓄池。

  据了解,目前,我市43条已基本消除黑臭的河道正转入第二阶段施工,对沿河截污系统进行全面提升。“目前,阶段性任务基本完成,牛浦河和潘墩河的永久截污管、截流井土建工程已全部完成。”市建委会展中心片区现场推进组副组长潘云亮说。

  “市建委现场推进组的每位成员,都在认真贯彻落实现场驻点工作要求,‘查进度、查投入、查效果’,既要巡河查找问题,又要帮助协调工程推进中的难点问题,事事都需要拿出敢闯敢干的精气神,第一时间解决问题。”潘云亮说。

  就在上月初,牛浦河项目现场的一段接驳管施工,需占用绿地并移植部分树木,由于工程时间紧,耽搁不得,施工单位立即向市建委会展中心片区现场推进组组长林典国反映此事。

  “林组长接报后,当即与市园林局分管领导联系,在手续齐全的前提下,获得对方全力支持,1小时后,工程队就进场施工。”潘云亮说。水系治理涉及众多部门,类似部门间通力合作的例子不胜枚举。

百余建委人“脱产”督进度 近50名北京人驻点超1年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