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闽都大家 >> 当代大家

闽都大家系列报道之一一六

杨东平:盛世青绿,锦绣山河

发布时间:2018-05-29 09:15: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杨东平:盛世青绿,锦绣山河

《云龙出谷》

  【代表作品】

  作品曾数百次参加国内外各类美术作品展览并多次获奖,赴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新加坡、加拿大、日本等十几个国家进行文化交流并多次举办个人画展及讲学等文化活动。多幅作品被中南海、中宣部、中国美术馆、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美术家协会等权威机构及国内外知名人士收藏。

  《闽山情》和《闽山闽水》分别荣获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2006年和2007年“全国中国画作品展”最高奖;2007年青绿山水画《永远的武夷》获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全国小幅工笔重彩作品展”最高奖;2010年作品《春色醉武夷》被中国美术馆收藏;2014年应邀为中南海创作《日出东方》。

杨东平:盛世青绿,锦绣山河

《长城颂》

  参考资料:

  1.2016年由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主管的《中国政协》杂志社编辑出版的《艺术名家专辑·杨东平》一书。

  2.《福建日报》2016年刊发《从容行走山水间 青绿笔墨开新境》一文。

  3.《东南快报》2013年刊发《福建画家杨东平:山水画在行走中“活色生香”》一文。